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

Day 2_2009/01/04:安錫

 清早的戴高樂機場,有點冷清,通關方式也很奇怪,不分公民或是遊客,全部一起排隊,觀察了一下,公民好像不用蓋章什麼的,遊客則是蓋個入境章,就這樣,雖然飛機上有發入境表格,但完全不需要。入境之後拿行李還算順,但接下來找TGV的過程就有點辛苦了,我們抵達是在Terminal 2A,地圖上寫要往2B/2D走,加上有指標,就不疑有他走走走,繞了好大一圈,什麼也沒找到,又跟著另外一個指標繼續走,好不容易才在2D2E之間找到車站,累啊~接著排隊買車票,還算順利,買了經過里昂轉車的班次,7:25發車,9:31到里昂,接10:38的火車到安錫,共152.8元;其中比較需要注意的只有找月台的方式,在開車前20分鐘會在螢幕上顯示出月台號碼,然後只要依照指示到月台,進入前會看到一個打印車票的東西,把票伸進去印一下(雖然我始終沒搞懂那到底要幹嘛..)就可以了;到達月台後,有車廂對應月台的位置可以看,所以不用找。


↓ 戴高樂機場,等行李中


↓ SNCF售票處,排隊排很久才買到車票呢


↓ 辛苦買到往安錫的車票,在里昂轉車




 這是講到搭車,接著來講現實面,就是冷到爆!!下機時機長廣播說戶外-7度,實際降落時-5度,當走到TGV月台時,冷到瘋掉,從台灣出發當然沒全副武裝,在月台上顧不得形象,馬上開行李拿帽子圍巾手套,只後悔沒帶暖暖包啦!我的右手拇指,成為低溫的第一個受害者,凍到裂開了,痛!兩個大腿也隱隱約約感覺到凍傷的刺痛,所以我打算晚上好好拿嬰兒油伺候我的皮膚~


↓ 這個時候在車站內不算太冷,還笑得出來(背後是空蕩蕩的大廳)


↓ 月台上透心涼中,準備要開箱拿重裝備了


↓ TGV車上,看吧,重裝備都拿出來了~




 在里昂車站,因為等車時間長,買了一個三明治共享,冷的,麵包硬的,但這樣的天氣,倒是覺得不太冷,在香港機場買的烏龍茶也不覺得冰了,吃飽喝足上路到安錫,螢幕上說D月台,上去吹了半天冷風,忽然一個奇怪的廣播,大家都往回走了,我法文一個字都不懂,但好歹懂得肢體語言,看苗頭不對,跟著移動就對了,也有聽到key word F,大概就猜到了,要換月台,剩下三分鐘,真是夠了,拎著行李晃來晃去,很累耶!


↓ 里昂車站的冷三明治,我們在法國的第一樣食物


↓ 里昂車站一隅




 火車很陽春,和台灣的差不多,大家隨便亂坐,反正人不多,我們和行李佔了8個位置,有點囂張;一路看到的景色,開始出現鄉村的模樣,山裡的石頭屋,煙囪冒出白煙,這就是我想看的,不同的樣貌!到達目的地安錫(Annecy)前,發生了一個小事情,車子在某一個站停了好一會兒,接著開動時居然朝向來的那邊,我們除了換到對面的座位外(我不能背對著坐),心裡也擔心了一下,想到在網路上看到的,火車會有不同截車廂開向不同的目的地,我不想去義大利啊!幸好5分鐘後在月台上看到這是往安錫的方向,鬆口氣。接著就順利到安錫啦。在月台遇到好心的太太,看我們在研究地圖,好心的告訴我們怎麼走出車站,還怕我們找不到路,問了我們一下,雖然聽不懂,但覺得法國人也是很有人情味的~


↓ 那時候還不知道接下來要辛苦的換月台,高興的拍起照片來


↓ 火車內的座位,椅子有點硬




 訂的飯店果然離車站很近,走頂多兩個街口就到了,粉紅色的外觀,但...怎麼沒電梯啊!只好乖乖拎著行李上到二樓的櫃檯check in,再拎著行李爬上三樓的房間,房價加上早餐(每人7元)再加上遊客稅合計71歐元,是我們此行最便宜的一晚;但房間除了小了點之外,其他都不錯,很溫暖的感覺,白色系搭上紅色的毛毯和點綴,乾淨舒服,隔音稍差,但可能因為季節關係,人不多,所以也沒被影響到,只是Wi-Fi要到樓下餐廳才收得到,所以後來就沒上網了!


↓ 飯店外觀,拍攝位置就在安錫車站旁


↓ 溫馨可愛的小房間




 稍微整頓一下,準備出門逛這個山中的威尼斯小鎮安錫了,沿著飯店旁的大馬路往遊客中心走去,店幾乎都沒開,禮拜天的關係吧,哈哈,果然遊客中心也休息,真是優閒的地方啊。沒地圖可拿,只好看著路邊的地圖走,還好這裡想去的地方基本上就兩三個,應該不難找;首先映入眼簾的,是一個大湖:安錫湖,湖水映著白了頭的山景,好美哦!忍不住拿著相機一拍再拍,隨便拍都像明信片的樣子,真的很棒!沿著湖邊走,看到好多海鷗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海鷗在水上游泳,還有不少烏鴉和鴿子,都肥得很。


↓ 街上幾乎沒有店是開的,也沒什麼人


↓ 沒想到第一天就讓我看到這樣的美景,真擔心未來幾天沒有更漂亮的景色了


↓ 幸福的蜜月第一站


↓ 湖上有游泳的海鷗


↓ 遠處的山加上湖水,很難停下拍照




 接著走到舊城鎮,沿著運河走,兩旁都是古老的屋子,還有蓋在水中的房屋,難怪說是山中的威尼斯,只是有些地方橋太矮,沒辦法在河上划船啦!


↓ 貫穿小鎮的運河,旁邊停泊著一排小船


↓ 不知名的教堂


↓ 運河兩旁是最熱鬧的地區之一了


↓ 運河中央的I'Isle宮殿,以前是監獄


↓ 難怪叫做山中的威尼斯




 走著走著就想覓食了,在熱鬧區一路看各家餐廳的目錄,幾乎都是法文,看來未來兩周吃的都得用猜的了,哈哈~隨便亂吃我向來不怕,對小孔來說應該才是挑戰吧!後來幾乎把所有街道都走遍,想進去的店休息了,有開的又沒興趣,後來找了一家小小的店,小孔點了pizza,我點了義大利麵,都很好吃,店家很聰明,除了有英文對照外,上面還有畫上小小的圖案,pizza就畫個pizza,簡單易懂,至少大分類不會點錯。


↓ 午餐吃的店外觀


↓ 店內用滑雪用具裝飾




 吃完飽飽的一餐,已經三點半了,接著找另一個想去的地方,安錫堡(Chateau D'Annecy),在山坡上,本以為要門票就不進去了,走到門口發現不用,雖然有標示票價,但不知道為什麼不用錢,應該是因為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天,總之我們沒買門票就進去了;裡面整理的蠻用心的,只是我們看不懂法文,所以有些東西看不懂,有公主的塔,還有超深的井,還有一棟裡頭展示了當地的生態歷史,真的很不錯,外面又可以俯視安錫鎮,紅紅的屋頂,搭上遠方夕陽照得紅紅的山頭,我好愛這種感覺喔~


↓ 夕陽灑在城堡的屋頂,映著後面也是紅色的山頭


↓ 城堡內有許多生態展示,都在右手邊這間,直走則是可以到後面俯瞰安錫


↓ 這就是看到安錫的模樣,雖然山不是很高,但已足夠了


↓ 離開安錫堡時經過的坡道,我喜歡這種感覺




 後來就走回車站,研究明天到夏慕尼的車如何搭,接著走回飯店,開始昏睡,真是悠閒的蜜月生活啊!
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,
我下個星期天打算從里昂到安錫。因為我們也是星期天到,所以我想請問是否真的都不會有商店開門?
從安錫TGV Station走到市中心要怎麼去啊?有車嗎?還是走路可到?您覺得如果中午到七點坐車回Lyon可以嗎?
夠不夠時間啊?

可否回信到我信箱?
daniagu@yaho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