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

Day 3_2009/01/05:夏慕尼

今天主要的行程是移動到夏慕尼Chamonix,因為昨天有到車站研究過班次,早上顯得很從容,昨晚太早睡,睡到自然醒也不過七點多,起床慢慢整理東西、慢慢下樓吃早餐、慢慢離開飯店;早餐還不錯,當然有麵包,那種很硬的法國長條麵包今天吃到了,還有一個牛角和可頌,除了麵包,還有餅乾、起司、蘋果...飲料也有柳橙汁、蘋果汁、牛奶,當然咖啡是一定有的啦!


↓ 飯店的小餐廳,麵包是由櫃檯直接拿來,其他果汁、起司、Ham則是自取


↓ 我的早餐(麵包是兩人份啦)




 11點的車,所以10點退房往車站走,時間果然綽綽有餘,買好車票,咦~為什麼到夏慕尼的班次和昨天看得不同?哦,原來班次不是只有時刻表上面的那麼少班,所以到櫃台買票時會搭配好最佳組合,真好,可以提早到一點多就到夏慕尼,買好票,兩個人還不知道,原來事情沒那麼順利...從安錫搭車,沒啥大問題,經過昨天的訓練,找月台不難,所以很順利的抵達第一個轉車點:La Roche,下了車,看看月台指示,下一班要搭的車就在隔壁月台,很好,可是勒,怎麼螢幕上有個奇怪的字眼閃啊閃的,加上一起下車的人都跑光了,只剩下我們兩個黑頭髮的和一個阿媽在那裏等車,後來跑去問站務員,才明白螢幕閃的意思是,車子delay一個半小時啦!天啊,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“Oh My God!那我會錯過下一班車“,因為安錫到夏慕尼要轉兩次車,這只是第一班啊,所以我馬上問站務員,我會錯過下一班車,他很酷的只回答一個字"Next"....好,算你狠,乖乖拎著行李到車站內避寒吧,上上下下月台,今天多了好幾個烏青,嗚~走回車站內,果然,剛剛不見的客人都在站裡頭吹暖氣,唉,怎麼沒有好心人叫我們兩個外國人勒 ~><~


↓ 安錫車站,準備搭車轉往夏慕尼囉!


↓ 等車等了一個小時的車站La Roche,車站外觀


↓ 太無聊了,晃到車站外拍街道




 在莫名其妙多了很多時間的情況下,好好研究了站內螢幕上顯示的班車時間,以及路線圖,結論是我們還是會搭上本來我們預期到的那班車到夏慕尼,也就是兩點多到,所以早上買票時的驚喜,被這突如其來的誤點,給打平了,也好啦,反正本來就以為兩點才會到的,只是回到原點罷了!

 從La Roche到St Gervis的路上,已經可以看到路邊的殘雪,銀白的世界漸漸出現眼前,等車的枯燥,慢慢消失,被美麗的風景取代了。到了St Gervis,旁邊馬上看到紅色的火車,寫著白朗峰Mont Blanc,真是容易辨識啊,不過為了安全起見,我還是問了一下站務員是不是到夏慕尼的車,果然沒錯,所以上車就坐,準備繼續看美麗的景色了;沿途的山,就不用多說了,全是銀色世界,間歇出現的屋子,也都是雪,就像童話世界看到的景色,好棒!這是小孔第一次看雪,對我也是個新鮮的經驗,畢竟沒有這樣被雪包圍過,以前只看過合歡山的而已,這個美多了!


↓ 從火車上往外拍,世界逐漸變成銀色的


↓ 轉往夏慕尼的火車,也是由車窗拍出去,有阿里山小火車的味道,但景色是銀白色的


↓ 火車外觀,紅色的車廂很好認


↓ 終於到了夏慕尼Chamonix!


↓ 夏慕尼車站,看看後面的山,美吧!




 到夏慕尼,找飯店Vallee Blanche的過程小小繞了一下路,不過也還算順利,check in沒問題,房間也給了兩張房卡,出門時可以將其中一張插在房間內,永遠開著電器,房間內則和網頁上的一樣,有著綠色的古老傢俱,我現在就是坐在那老老的傢俱上用著我的小粉(就是我的新寵,Acer的小筆電),很棒。而且當初我們每天多花了20歐元,訂了面對山景的房間,結果不但有山景,旁邊還是個小河,有流水聲,又有景色可看,我非常滿意喔~


↓ 我們住的飯店,寂寞星球也有介紹喔,旁邊是古式英國電話亭


↓ 房間的模樣,綠色的傢俱很特別


↓ 牆上的裝飾放下來就是桌子,也是我每天使用小粉的地方


↓ 房間的窗戶拍出去,美麗的山景,這美麗的山也是我們後來的行程之一


↓ 抬頭看山,低頭有水,每天聽著潺潺的水流聲




 放好行李,出去覓食啦,本來想要找網路上人家推薦的印度餐廳,不過一方面時間晚了,擔心餐廳已經休息,一方面我實在是餓了,餓了的我就像惡魔,什麼都沒興趣,看到美麗的景色也沒感覺,只想衝去找食物,所以看到一家還開著的餐廳,外面的菜單看得懂,裡面又不少客人,就殺進去了;本來想單點的,後來發現有menu(法國餐廳的menu就是套餐) 15元,可以點前菜、主食和甜點,兩個人當下決定嘗鮮,剛好每個選項都是兩種,各來一種,全部都可以試到;前菜一個是沙拉,一個是當地火腿,好吃,不是沙拉不好,是火腿很好吃,主餐一個是焗烤蛋(裡面有蛋、洋蔥、火腿、起司..應該就這樣),另外一個是烤牛排,搭配薯條和一小撮沙拉,個人認為兩個都很好吃;甜點則是巧克力慕斯和藍莓鬆餅,原本擔心鬆餅會很多,因為已經吃不太下了,還好不是我們以為的那種鬆餅,是薄薄的麵皮,有點甜,但還OK,巧克力慕斯就太甜了,令我想到范小花...這時候要是妳在就好了...說到吃不下呢,是有原因的,因為連同前菜,一起上了一籃麵包,我把最後一塊麵包當點心慢慢吃掉,哪知道,後來又送了一籃來,才明白麵包是會一直供應的啊,早知道就不該吃完的,害店家以為我們還要...


↓ 餐廳外面用雞當招牌,應該主打的就是雞蛋餐吧


↓ 餐廳內裝,也有很多雞的裝飾品


↓ 小孔的主餐,牛排+薯條


↓ 我的主餐,焗烤蛋




 吃完之後,有體力晃過去看明天要搭的纜車的時刻表了,因為已經超過四點,售票處關閉了,但前面貼了一張紙,寫了我們需要的資訊,票價啦、時刻表啦,上面都有了,所以我們打算買一天的聯票,希望可以在一天之內看完南針峰冰河,這樣是最划算的走法。接著走到遊客中心,不過沒甚麼太大的收穫,只見裡面滿滿的人,大多數都是在用網路,看到夏慕尼的節目表,才知道今天有比賽,難怪路上會看到穿著制服的人,組隊來的吧!後來又走到冰河列車的車站,一路上走路都得小心翼翼,路上都是積雪,有些地方已經是冰了,很滑的,大部分的人穿的都是靴子或是釘鞋,我們兩個不知死活的,一個穿Nike運動鞋,一個穿La New休閒鞋就來了,哈哈!等到我們研究完想研究的時間後,天色也暗了,剩下的時間,就在夏慕尼的街上逛逛,進去紀念品店東瞧瞧西瞧瞧,還真貴呢,比我去過的任何一個國家的紀念品都貴,不知道是因為這裡特別貴還是法國都這麼貴~


↓ 現在溫度:負6度,但身體漸漸習慣了


↓ 小孔小心翼翼地走,有些地方真的很滑呢~


↓ 美麗的景色,可惜冬天日照短,等我祭完五臟廟已經有點昏暗了


↓ 鎮上的教堂和遠處的山,像極了童話故事的圖片


↓ 天色黑了,還是想捕捉每個看到的景色




 度過了悠閒的夏慕尼第一天,明天得起個大早,希望能趕上第一班往南針峰的纜車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