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

Day 6_2009/01/08:里昂

 今天離開童話世界夏慕尼,轉往古城里昂Lyon了,這是個好棒的地方,小孔說,下次我們可以來住上一個禮拜,有機會的話,希望可以再上南針峰一睹白朗峰。吃了三天的飯店早餐,在快要膩的時候離開,開始擔心巴黎的飯店要吃七天...從夏慕尼到里昂,要轉兩次車(車票每個人€ 34.7),第一次是和來的時候一樣在St Gervis,第二次是在Annemasse,還好火車安排都很貼心,轉車都在同一個月台的兩側,不用花太多時間找車....到里昂的人明顯變多,上了車還沒地方可以容納我們兩個的大皮箱,因為早上車的人都佔滿了所有空間,幸好移動一個車廂之後,找到了放皮箱的地方,但沒有兩個座位,只好窩在門口的小椅子,不過只窩了一下子,到了中途的大站之後,就空了不少位置,趕快搶了兩個座位,因為接著又上來一堆人,真是可怕啊!不過有一個很奇怪的地方,為什麼列車明明最後的終點站是里昂,中途卻先寫出一個終點站,到了那站之後再改成到里昂勒?不懂....


↓ 搭車時隔著玻璃拍下,經過的車站


↓ 搭車時看到路邊攀冰岩的人


↓ 法國的火車都是上了車一段時間之後會來查票,補票中的列車人員!



 到了Lyon Part-Dieu車站,轉搭地鐵到Bellecour站,接著就開始了迷路之旅,唉~我這次準備真的做得不夠,記得要印地鐵路線,卻忘了要好好把飯店標在地圖上,地圖準備的也不夠清楚,一出地鐵站就走錯邊,繞了一大圈才找到飯店Grand Hotel Lyon,累啊!飯店門面很氣派,是此行住的最好的一間,網路上訂兩個晚上要218.39,本來只要208.9的,但我誤以為218.39有包含早餐,所以取消前一個訂房紀錄,唉唉唉,結果硬生生又貴了10歐元!早餐也是住過的飯店中最貴的,每天每個人要20歐元耶,可怕,還好只住兩天,都到外面覓食吧。房間很大,只是可惜面對中庭,沒有任何景色可言,但我很喜歡他的格局,入門有一個空間是浴室門口和衣櫥,又可以放鞋子,然後再一個門才是房間,真的很不錯,缺點就是網路要錢囉,所以徹底脫離台灣的世界了,這樣也好,專心渡蜜月,完全拋下公司的事情!


↓ 房間擺設,感覺比較現代一點


↓ 房間的另外一面,照片最左邊是門,出了門是玄關和浴室、衣櫃


↓ 現在還用這麼古董的鑰匙,這間飯店也算特別~



 走出飯店,往附近最近的景點Bellecour廣場走去,那裏有個摩天輪,車廂是開放式的,好像沒什麼人搭,轉的速度又蠻快的,這麼冷,想到在上面吹風,就冷起來。這裡也有遊客中心,遊客中心向來是自助旅行必到的地方,拿好地圖,才能好好在這個城市自在行走;廣場上還有路易14的雕像,接著我們沒有目的的往熱鬧處走去,Rue Victor Hugo是條適合逛街的地方,在這裡我還買了一雙3歐元Adidas手套,一路可以逛到Perrache車站,順便查了一下離開里昂到巴黎的TGV時間表;接下來就又有點慘了,法國人晚餐時間比台灣習慣的晚,所以餐廳都到七點才開,我們沒吃午餐,早就餓了,偏偏下午又找不到可吃的餐廳,不想吃路邊的冷三明治和甜甜的可麗餅,最後不得已,只好吃麥當勞了...唉!套一句小孔說的,至少他是熱的漢堡,這倒是沒錯啦;美國速食進攻法國也挺成功的嘛,店內生意好得很!


↓ Bellecour廣場最明顯的地標:摩天輪


↓ 廣場的第二個地標:路易14


↓ Bellecour廣場旁的街道


↓ Rue Victor Hugo逛街步道


↓ 逛街看到海賊王的公仔,小支的喬巴要9.95歐元,真可怕的價位


↓ Bellecour廣場北邊夜景,走回飯店路上拍的



 吃完飯後,本來要繼續逛的,眼尖的我,發現了有興趣的地方:H&M,而且現在是折扣季,二話不說,shopping去,看了幾件不錯的夏裝,可是太晚發現這家店了,人家要打烊了,不能好好挑選,最後還是空手而回,沒關係,我還有巴黎的店可以逛!就這樣,結束了里昂的第一天,回房間享受泡澡樂趣囉(怪...在最冷的夏慕尼時,兩個人都沒泡澡,反倒是到比較溫暖的里昂才想泡澡....)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