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

Day 5_2009/01/07:夏慕尼(勒布雷凡峰)

昨天已經把我想看的行程都趕完了,雖然因為天候因素不盡理想,但還是很滿足,更何況今天的天氣和昨天也差不多,所以沒打算再花一次纜車錢重上南針峰,本來在台灣我的想法是找個滑雪場玩玩,可是小孔似乎興趣缺缺,翻翻寂寞星球,夏慕尼有介紹的景點Le Brevent 勒布雷凡峰;另外還有個原因,我們房間看出去的景色就是它,看了三天,總要上去瞧瞧,另一個我想去的隔壁城鎮,要搭50分鐘車,遠了點,所以決定上去勒布雷凡峰瞧瞧吧!


↓ 這是從房間窗戶拍出去的,有沒有看到山峰間有小小的兩部纜車?



 沿著遊客中心繼續走,是之前沒去過的路線,有點陡(我們是空手走,人家拿滑雪用具的都走得比我們兩個遜咖快...),但卻是另一番風光,和鎮上主街道看到的又不同,比較像住宅區,路旁的雪幾乎都蠻完整的,一面走一面拍,還看到一間出租的屋子,看起來很不錯呢~


↓ 這間屋子在門口掛了一個出租的牌子,可以住四個人,看起來很讚喔!


↓ 要搭勒布雷凡峰的纜車得先爬這麼一段路,蠻陡的




 到了纜車站,果然看到的都是滑雪客,像我們一樣沒裝備的沒半個,問了一下上山的票價,來回一個人要23歐元,挺貴的,不過來了當然要上去囉!纜車聽說和貓纜的很像,不過我沒搭過貓纜,所以無從比較,但可看度和可怕度來說,我相信一定略勝一籌啦~


↓ 纜車站,纜車一直循環,上山人多,下山人少,因為大家都用滑下來的


↓ 纜車路線,從海拔一千出頭的夏慕尼,連接到高度兩千的山上


↓ 從纜車上往下拍,夏慕尼變小了!(左邊那根是舊的纜車塔)


↓ 從纜車往上拍,又是一個蓋在石頭上的纜車站,有點恐怖~




 到了中繼站,這段還不是在房間拍的那張照片,那張是橫向的,現在是縱向先上山,這是一個滑雪場,有些人會從最上面滑下來,經過這裡繼續往下,有些人從這裡往下滑,總之都是滑雪客啦!觀光客真的很少...我們是異類...這裡還兩家餐廳,有極佳view,可以看到對面的白朗峰壯麗風光,但這種天氣不宜,坐在戶外恐怕會凍死!


↓ 滑雪場,有小朋友學滑雪中


↓ 從山頂一路滑下來的人們,半山腰上那條斜線上都有人喔!


↓ 看吧!這種VIP的座位,多棒啊~(冬天不宜...冷死了)


↓ 若是不搭橫向纜車上山,其實這裡已經有很棒的view了




 接下來若要到最好的賞景點,就要搭橫向的纜車,這種纜車搭在兩個山頭間,過程看下去,挺可怕的,幸好我沒懼高症,可以自在的觀賞美景,不過纜車到站時,那種風切聲和碰撞到鐵架時的晃動,想來還是有點恐怖!


↓ 圖解說明,從夏慕尼撘沿山壁的纜車到Planpraz,再搭山峰間的纜車到Brevent


↓ 就是要搭這種纜車到更高的勒布雷凡峰


↓ 上纜車前先看一下這裡的溫度,負9度,還好,經過昨天的洗禮,這樣算高的了


↓ 纜車抵達目的地時的樣子,個人認為這是最恐怖的時刻


↓ 從纜車上往下拍,可怕但很壯觀


↓ 從纜車上拍山頭,有點霧,小擔心中...




 到了高度2525M的勒布雷凡峰山頭,馬上確定,23歐元是值得的!這裡真是太美了!跟昨天是完全不同的景色,看對面的群山,很壯觀(若是南針峰上天氣好,我想應該也很棒吧!) 纜車站搭建出來的平台,是我這次最大的心理障礙,剛開始真的不敢踏上去,明知道底下是懸空的,又有風呼呼的吹,真的沒勇氣,後來因為美景當前,豁出去了~真的真的很漂亮,沒有任何文字可以形容內心的激動....


↓ 美麗的山峰和雲海


↓ 大家都去滑雪,這是靠腳架拍出來的


↓ 美麗的阿爾卑斯山脈


↓ 怎麼看都是白白的山頭


↓ 在山上拍的影片,可以感受到冷冷吹過的風聲,仔細看還可以看到被吹起的雪




 這裡也有一家餐廳,我們又來了份奢侈的享受:3歐元的熱巧克力,捧著暖暖的巧克力,真的有幸福的感覺!在這裡看到了另一個背包客,進來看了一下,沒點飲料就走了,讓我想到當初在美國,如果今天我也是一個人自助的話,我想我也捨不得花3歐元點一杯熱巧克力吧,所以我說這是奢侈的幸福!


↓ 餐廳內部裝潢


↓ 兩杯昂貴、幸福的熱巧克力




 我硬是待在勒布雷凡峰好久,吹風吹到鼻子通紅,錯過了好幾班纜車,只因為這景色實在太美,讓我捨不得離開及放下手上的相機,非要一看再看、一拍再拍,最後是凍到腳趾頭快沒感覺了,才搭上回程的纜車;回到滑雪場,遇上一個做問卷調查的,天啊!這麼高的地方、還冷得要死,誰要幫他做問卷啊(我是好心人啦...);小孔看人家滑雪看著看著,看出興趣了,ㄘㄟˊ,本來今天是排滑雪的,原本沒興趣的居然轉性了,沒辦法,以後有機會再安排到亞洲的滑雪點玩吧!


↓ 這就是讓我一開始不敢站過去的平台,底下全空,後來還是鼓起勇氣過去了


↓ 走到平台才能拍到這樣的景色


↓ 這是靠近滑雪道的一面山




 回到夏慕尼街上,終於有機會去吃第一天就想去的印度餐廳,這家餐廳網路上有推薦,寂寞星球也有推薦,我點了羊肉炒飯(忘了拍菜單,所以只好用我的話形容),小孔點了套餐,兩個人的都很好吃,小孔點的裡面有餅也有黃薑飯,但因為我的是炒飯,吃完回頭再吃就顯得沒味道,所以我們把那碗飯和我的羊肉炒飯拌在一起吃,所有的東西吃得精光,大滿足,果然是很棒的餐廳喔!


↓ 離開纜車站路上隨手亂拍,我喜歡這樣的景色


↓ 印度料理店外觀


↓ 店內擺設,真的是很小的一家店


↓ 我點的羊肉炒飯,看起來不起眼,但很好吃,羊肉也很多


↓ 小孔點的雞腿套餐,除了這盤之外還有一晚黃薑飯




 後面沒有排行程了,所以就隨意在夏慕尼街上逛,本來想去看地圖上的湖,不小心走到一處像公園又像不太像的地方,沿著小河邊的步道,兩旁厚厚的積雪,是我喜歡的,後來還誤闖進積雪很深的網球場,我一腳踩到軟軟的積雪中,哈哈!真的很有趣。繞了一大圈,最後發現湖現在是滑雪場,也對啦,這麼冷,湖應該早就結冰了吧,但這條小路對我而言,可是個意外的收穫呢。


↓ 小小的河,兩旁都是白白的雪,加上小小的橋,很有Fu


↓ 這是一個網球場,只是被雪覆蓋了,積雪很深,到小腿處


↓ 結冰的小河




 另外還意外找到麥當勞,因為在車站有看到麥當勞的廣告,但始終沒看到在哪裡,今天不小心發現了,真是迷你的招牌,完全不起眼,難怪我們走了幾趟都沒發現它的存在;更巧的是,就在我們不小心發現麥當勞之後,晚上一出飯店門口就有美國人問我們麥當勞怎麼走,也太巧了吧!


↓ 非常不明顯的麥當勞,走過很多次都沒注意到它的存在



 在夏慕尼的最後一夜,忽然有點不捨,要離開這麼美的地方,我說就像要從童話回到現實世界一樣,得調整一下心情囉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