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

Day10_2009/01/12:巴黎(羅浮宮+紅磨坊)

 已經是凌晨了,因為今天去看紅磨坊,散場時已經11點了,所以比較晚回到飯店。知性之旅第一站,我們來到了羅浮宮,上午10點左右進場,人還不算多,不過館內暖氣頗夠,若要進去好好參觀,記得要先寄外套,否則拿在手上也挺累的;趁著人不多,直奔蒙娜麗莎前,左彎右拐的,果然在羅浮宮會迷路,實在是太大了!鎮館之寶一蒙娜麗莎前圍了一堆人,不過我覺得羅浮宮有點小氣,把人隔得遠遠的,根本看不清楚,不像MOMA,梵谷的星空至少隔的比較人性一點,還在可視範圍內,蒙娜麗莎真的太遠了,畫又不大,有點失望。(對以下作品有興趣的請連上羅浮宮網站,都有詳細解介紹)


↓ 進入羅浮宮前


↓ 從金字塔向外拍攝


↓ 這就是鎮館一寶:蒙娜麗莎的微笑


↓ 遠遠看圍著那幅畫的人潮


↓ 欣賞牆壁上的藝術品之餘,要記得抬頭看看美麗的天花板




 接著來到鎮館之寶二:勝利女神,也是一堆人圍著,但因為是樓梯間,比較容易閃過人群拍張紀念照;鎮館之寶三,維納斯,也很容易找到,反正跟著旅行團和人群走,絕對比自己找來得容易,尤其今天遇到好幾團日本、韓國和大陸團,全部都到幾個館內比較有名的地方講解,加上法國學校戶外教學的孩子們,動不動就會遇到一大群人,說實在還挺煩的。


↓ 樓梯上方就是鎮館二寶:勝利女神


↓ 勝利女神正面


↓ 勝利女神側面


↓ 鎮館三寶:維納斯




 看三個鎮館之寶的過程,我們並不是只朝著目標前進,還是有一面走一面看,所以基本上大致都有走到,小孔負責看地圖,我負責照相,從上午10點到下午5點多,將羅浮宮內大部分的廳都走了一輪,當然有很多是走馬看花,像沒興趣的青銅器和瓷器之類的,我們就快快走過,因為我覺得如果要看那些東西,中國的應該會比較好看吧!還是在畫和雕刻上面花比較多時間;不過我說,我是外行人,只能看熱鬧,看到喜歡的就多看兩眼,不像有研究的內行人,可真的是仔仔細細的看門道呢~(小記:好作品太多了,底下只放幾張當代表)


↓ 這張以前歷史課本應該有出現過吧!


↓ 路易15加冕時的皇冠


↓ 卡諾瓦的作品Cupid and Psyche邱比特與賽姬,線條好美


↓ 菲力浦•奧古斯特(Philippe Auguste)二世和查理五世(Charles V)統治時期的羅浮宮城壕遺跡


↓ Sphinx 斯芬克斯,也就是獅身人面像


↓ 在伊朗廳當中,來自"阿帕達納宮"的覲見大殿前的36根圓柱之一




 羅浮宮真的很大,走起來除了有點累之外,還有迷路的風險,彎彎曲曲的走法,加上部分館藏沒有開放,造成本來可以走的地方又得繞道,不認真看地圖,還真是會走到頭昏腦脹。除了館藏部分之外,我們還小小的逛了一下紀念品店,買了兩張明信片,一張寄回家給自己,另一張寄給老哥,隔壁就是郵局,很方便,法國寄明信片基本上是0.85元,但他會告訴你如果買一個信封裝進去,只要5天就會到,如果是明信片直接貼郵票的話則是兩周,反正只是紀念意義,兩周就兩周唄,沒必要多花錢買信封,何況這樣郵戳就不會在明信片上了!(後記:兩張同時寄的明信片,一張一個禮拜就到了,另一張真的是兩週左右才到台灣)


↓ 這是有名的倒金字塔,看過達文西密碼的應該都知道吧


↓ 換個角度再一張


↓ 從羅浮宮館內往外拍


↓ 皮熱中庭Cour Puget,作品包括凡爾賽宮在內的裝飾品




 離開羅浮宮,我們到了本來昨天要看的紅磨坊,砸下此行最奢侈的一筆開銷,就是在這裡吃晚飯加看秀,一個人要145大洋呢~要買門票之前,我們問門口警衛,他說九點,我說要晚餐,他還一再強調上面的價錢是一個人的,害我懷疑是不是願意花大錢當凱子的人很少,不然他幹嘛這樣懷疑....因為離七點還早,兩個傻瓜在附近晃啊晃的打發時間,後來6點40走出超市場一看,哇塞,大排長龍,原來人家早就開始排隊了,我們兩個還傻傻的亂晃

 進場之後會先到寄物處,不便宜喔,我們兩件外套加上一個背包共要六塊歐元,接著就是帶到位置,我們被安排的座位不是很前面,但因為都得和人家併桌,我覺得算是不錯了,是靠近舞台這邊,又是階梯式座位,不會被前面的擋住;晚餐氣氛超好,有現場演唱,昏暗的燈光,感覺超棒,真的很有蜜月的幸福~如果不吃晚餐的,純粹門票是每人99歐元,包含兩個人一瓶香檳,不過因為吃晚餐的先進場,所以座位都比較好,純粹看秀的其實坐的比較差,有的還得擠一堆人在同一張桌。


↓ 晚上的紅磨坊


↓ 裡面不能拍照,這張是隔著玻璃拍DM的,藍色框框就是我們的座位




 主秀是晚上九點開始,也就是說,七點到晚上九點是吃飯時間,九點才是主戲,紅磨坊的秀是華麗取勝,女生個個裝著清涼,常露上半兩點,但不會覺得很猥褻,而且整場秀並不是只有歌舞,還有雜耍特技腹語術,都很厲害;特技的表演者,我懷疑她身上有幾兩肉了,瘦到大腿幾乎沒肉,好可怕~腹語術的也很強,其中有一段還有狗狗配合演出,因為狗狗得依照劇情開關嘴巴和轉頭,我一度以為那是隻假的狗,沒想到是真的,天啊!狗狗可以訓練的這樣,超可愛的~

 今天奢侈之夜,我好開心又感動,兩個人享用浪漫晚餐,有燈光有音樂,還有一瓶香瓶,加上很不錯的秀,雖然兩個人這樣就花掉一萬多塊台幣,但我覺得很值得 ,蜜月一輩子就這一次,來巴黎搞不好也就這麼一次,能有這樣的夜晚,真的是很棒的!不過散場要小心,到寄物處拿外套的人多到不行,要努力擠擠擠...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