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

Day11_2009/01/13:巴黎(凡爾賽宮+羅丹美術館+圓頂教堂)

 昨天好晚睡,今天還爬得起來,真是神奇啊!早餐沒了昨天那群學生,顯得冷清不少;早上一出門看到地上濕濕的,有不祥的預感,今天安排的是凡爾賽宮(Versailles),從巴黎搭車過去要2.9元,大概半個小時左右;只要車子搭對,就一路坐到終點站就是了,巴黎的RER很奇怪,不知道為什麼有個像暱稱的東西,像今天搭到凡爾賽宮的C線叫Vicky,回程時的有一條Jill,不知道代表什麼涵義?

 出了地鐵站,灰濛濛的天空,果然,今天花園因為天氣關係不開放,想看的地方馬上少了一半,我想走花園,小孔想看大小堤亞儂宮,都免談啦!加上法國歷史展廳也整修中,今天可以看的東西相對比較少,有點遺憾~


↓ 主建物先來一張



 先到了王太子寢宮公主寢宮,比較沒什麼,後來到小教堂17世紀長廊,可看性開始增加,一直延伸到大寢宮,裡面出現了很多金碧輝煌的裝飾,這才真的看出凡爾賽宮的奢華處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,莫過於長達73公尺的鏡廊了,在這條寬10.5公尺的走廊上,除了宮殿的裝飾品之外,還掛了17面的鏡子,正對著花園,真的很漂亮!除了富麗堂皇的裝飾之外,每間房間天花板都是壁畫,都很美,害我拍照拍到脖子都快扭到了~


↓ 小教堂,超級漂亮的


↓ 17世紀長廊


↓ 墨丘利廳(The Mercury Drawing-Room),路易十四的幼子安茹公爵曾在此居住。


↓ 阿波羅廳(The Apollo Salon),是法國國王的御座廳


↓ 鏡廳,又稱鏡廊,長73米,高12.3米,寬10.5米


↓ 鏡廊,路易十四時代經常在這裏舉行盛大的化妝舞會


↓ 鏡廊,一面是面向花園的17扇巨大落地玻璃窗,另一面是由400多塊鏡子組成的巨大鏡面


↓ 拍一下那些大鏡子


↓ 鏡子面對的就是這些窗戶


↓ 窗外看到的就是這樣的花園


↓ 有年代的建築物,下雨花園內就積水了


↓ The Coronation Room


↓ 牆上有拿破崙加冕圖,原作在羅浮宮,這是依照原作再畫的第二幅




 離開凡爾賽宮,比預期的早很多,所以回到巴黎繼續走羅丹美術館,當然是為了大名鼎鼎的沉思者(The Thinker)而去,這座雕像放在羅丹美術館的花園中,原本應該很美的,但因為下著毛毛雨又接近關園時間,遊客並不算太多;除了沉思者,裡面的展品也大致看了一輪,沒想到裡面還有梵谷莫內的畫,很平易近人的掛在牆上,算是意外的收穫吧!


↓ 羅丹最有名的作品沉思者(The Thinker)


↓ 用我當比例尺來看作品的大小


↓ 我覺得很美的作品:Young Girl with Roses on Her Hat


↓ 羅丹的作品:The Kiss


↓ 在羅丹美術館看到梵谷的作品


↓ 還有莫內的作品




 接著走到隔壁的圓頂教堂,在這裡小小的迷路了一下,因為其實早就有經過門口了,我們以為要到另外一邊才能進去,傻傻的誤入軍事博物館又晃出來,還好拿的是pass,可以放心亂闖;圓頂教堂裡面最有名的就是拿破崙的棺木吧!當然教堂圓形的屋頂也是一大特色,但我想絕大多數的人都是為了那個棺材而來;裡面除了拿破崙的棺木之外,還有其他人的棺木和一些手稿之類的展示,進去走走花不了太多時間,頂多半個小時就可以搞定了。


↓ 圓頂教堂內拿破崙的棺木


↓ 圓頂教堂的"圓頂"


↓ 換個角度拍棺木


↓ 圓頂教堂:拿破崙他兒子的墓(只活了21歲)


↓ 圓頂教堂外觀


↓ 走遠點再來一張,天黑囉~




 走一小段路,我們來到戰神廣場,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的背面,除此之外廣場上還矗立著用各種語言寫出的和平,但因為下過雨的廣場,都是爛泥和積水(這時候我就明白為什麼凡爾賽宮的花園不開放了),不想摔成泥人,只好遠遠拍照就算囉~


↓ 戰神廣場搭配艾菲爾鐵塔


↓ 因為無法靠近,只好局部放大,看得出來中文字"和平"嗎?




 後面就沒再安排行程了,一方面是今天居然忘了吃午餐,已經到傍晚五點多了,一面也是天氣不佳,到哪裡都不對,所以後面我們特地搭車到六區去覓食,想找網路上推薦的生蠔餐廳,不過時間太早了,餐廳還沒開,幸好隔壁就有另外一家我想吃的"淡菜專賣店連鎖餐廳-Leon",讓我們不用再等一個小時才有飯吃;點了16.9的套餐,裡面有800克的淡菜和一個甜點,小孔點的是淡菜鮭魚,裡面除了淡菜和鮭魚,還有通心麵;送上來一大鍋的貝殼時,我笑到嘴都合不攏了 ,終於吃到比較不一樣的食物了,雖然還是有薯條,但至少主食換個口味了,或許料理方式沒有台灣加上九層塔的炒法來得香,但我喜歡那種淡淡的香料味,一大鍋貝殼一下子就進到我肚子啦,大滿足!


↓ 800克的淡菜來囉~


↓ 小孔點的是淡菜鮭魚


↓ 用小孔當比例尺去看淡菜的份量


↓ 狼吞虎嚥之後...


↓ 這樣有沒有更明顯,看我吃了多少淡菜!




 忘了,今天還遇到一件很特別的事情,就是出地鐵站時遇到查票員,好稀奇喔,我以為這裡都不管的勒,不過我又忍不住想,有些人刷過站之後就把票隨手亂扔了,那該怎麼算呢?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