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

Day 7_2009/01/09:里昂(羅馬劇場+聖母院)

今天主要行程就是里昂市區一日遊,早上九點多出門走到Bellecour廣場後,沿著Rue Du Colonel Chambonnet往車站走,本來網路上的建議是搭地鐵到Vieux Lyon站再轉搭電纜車上山,其實根本不需要搭地鐵,還蠻近的,走著走著就到了;上山前在地鐵站附近的麵包店先解決民生問題,因為飯店的早餐一個人要20大洋,實在貴的誇張,所以我們決定到外面找吃的;我豪邁的吃了4歐元鮭魚begal,小孔吃的是像pizza的麵包,他還是比較喜歡台式的軟麵包,法式那種硬梆梆的麵包,不合胃口啦!


↓ 小孔跟我們兩的早餐,麵包店內有桌子,可以站在裡面吃完


↓ 麵包店內的擺設




 上山的索道車(電纜車)來回票2.4元,我們先搭往羅馬劇場方向,出了站之後應該要向右轉,我們又小小的走錯了,來里昂一直在走錯路,哈哈....古劇場一共有兩個,左邊的叫Odeon,比較小,右邊的是Theatre,好大,當年可以容納11000人呢,真難想像這是2000年前的建築!簡介上面說,你可以試著在表演台上說話或唱歌,在任何一個座位都可以清楚聽到,我很卒仔,本來想來玩的,但沒勇氣做這種有點丟臉的事情~


↓ 索道車(電纜車)就是這樣,從山下到山上只要五分鐘左右吧!


↓ 左邊小的劇院:Odeon


↓ Odeon最上層


↓ 右邊較大的劇場:Theatre


↓ 走到Theatre最上層往下拍




 離開羅馬劇場,散步到隔壁的聖母院 Fourviere,非常壯觀的建築,外面美,裡面也美,白色的外觀,高聳到得在對街才能全部入鏡,今天有人在教堂內寫生,也有戶外教學的小朋友在庭院拿指南針寫作業,可見這裡對里昂人應該是很重要吧!看旅遊書說裡面可以付錢搭電梯到上頭,俯瞰里昂市區的景色,但兩個人繞來繞去,就是找不到入口,只好作罷,反正天氣也不佳,又是霧茫茫一片,唉~有點無奈,看不到最棒的里昂。聖母院隔壁還有一座鐵塔,原本計畫去晃晃,看到聖母院之後完全沒意願去看那冷冰冰的鐵塔,所以就只是遠遠的拍張紀念照啦。


↓ 聖母院外觀,可惜右邊在整修中,架了鷹架


↓ 聖母院裡面,真的很喜歡拍教堂,莊嚴又華麗


↓ 在聖母院內有一幅畫,裡面有很多人物


↓ 畫的下面有說明每個人物


↓ 從聖母院旁邊拍外觀


↓ 還可以俯瞰里昂市區,不過今天有點濛濛的


↓ 這是從山下拉遠鏡頭拍聖母院




 接著下山看地鐵站前的聖讓大教堂,可是哩,時間沒抓準,剛好中午人家休息,又不想等到兩點,所以就沒進去啦,只看到略遜於聖母院的外觀和前面那據說有280塊的四方型石塊;繼續沿著St -Jean走,順便看看古老的建築味道,寂寞星球上表示這附近的三條街道BoeufSt-JeanR des 3 Maries都是很有特色的建築物,不過我不懂,只是享受一下走在古鎮的感覺。


↓ 聖讓大教堂,不過也是在整修中


↓ 聖讓大教堂前的四方塊裝飾


↓ 教堂附近的街道,可以看看建築特色




 過了St-Vinent橋,再往左走一小段路,到了Rue de la Martiniere路口,很容易就會找到下一個目標:壁畫里昂人(Fresque des Lyonnais)。里昂有很多壁畫,但我只挑了這個來看,共有30個里昂名人畫在一棟樓中,其中包含了小王子(實不相瞞…我也只知道他啦!),很驚人的作品,聽說里昂還有一整片窗台都是畫上去的,但這不是我的目標,所以也沒去看,只待一天,挑重點走~


↓ 走往壁畫路上的景色


↓ 里昂人壁畫


↓ 壁畫正面,共有五層樓的壁畫


↓ 壁畫側面


↓ 局部放大我唯一知道的人物:小王子


↓ 壁畫前有說明告訴大家每個樓層的人物是誰




 接著就是午餐時間啦,本來鎖定兩家寂寞星球有介紹的,沒想到一家客滿,另一家沒開,唉!無緣,所以就隨便走隨便找,意外走到一條開了五家中東料理的街,想起來網友說來歐洲沙威瑪是好朋友(因為畢竟是熱的食物),所以我們就決定進去囉~隨便挑的這家生意非常好,但大多數人都吃口袋餅之類的,只有我們兩個點的是套餐,還有麵包的那種,兩個人吃掉19元,和別人吃的5元套餐來比,我們算是小小奢侈一下。

 吃飽喝足,接著就在附近Terreaux廣場隨便走走,廣場上有19世紀的藝術噴泉,附近還有一個博物館,裡面的迴廊花園也蠻不錯的;接著走到旁邊的新古典主義歌劇院,半球狀的屋頂很有特色,廣場則有年輕人在練習滑板;旁邊就是Le Rhone河了,順著河邊走,曬曬太陽,回頭看看里昂沿著山坡蓋的紅色屋子,還蠻舒服的....只是沒預料到,里昂還真小啊!純粹用走的就把想走的地方都走完了,為了打發時間,還晃到河的對岸去,稍微看看新里昂的街道有何不同,就這樣,悠悠哉哉度過里昂一日遊!


↓ Terreaux廣場前的藝術噴泉


↓ 不過噴泉都結冰了


↓ 廣場附近的博物館內的迴廊花園


↓ 這是里昂的出租腳踏車


↓ 新古典主義歌劇院,半球狀的屋頂很有特色吧!


↓ 很棒的城市景色


↓ 這是Bellecour廣場附近




 當然,再下來就又是晚餐時間了,我們趁著天還亮亮的,先到廣場附近的小吃店,一家一家研究門口的菜單,拿著書上抄下來的中法對照,努力找出想要吃的店家,終於找到了兩個人都想吃的交集點,我想在離開里昂前試試香腸的滋味,小孔懷念肉的感覺想吃牛排,挑定之後先回飯店休息,昨天的經驗告訴我們別太早想去吃飯,人家還沒做生意呢!休息片刻之後再出門,半路就看到一家河馬餐廳,居然兩個人想吃的東西也都有,那....不用走這麼遠菜單上又有照片,善變的我們就換到這一家囉~後來在寂寞星球上看到這家河馬餐廳(Hippopotamus)是法國連鎖餐廳,我點了一個鴨肝前菜(Bloc de foie gras de canard) 7.9,還有香腸(Andouillette de Troyes) 10.9,小孔點的是180克的牛排 16.5歐元,好吃好吃,終於吃到香腸了,外面像是大腸,有臭臭的味道,內餡則吃不出來是什麼,反正是肉類,讚!鴨肝也很好吃,入口即化,又不會太乾,不過真的有點貴....本來是想要點15.9元的menu的,哪知道點完才告訴我鴨肝不在menu範圍內,算啦,反正想吃,就點唄,今天就當作是幸福的奢侈日囉!吃飯時隔壁坐著一對男女,男生講著道地的美國腔英文,有著美式幽默,我偷偷聽著他們的對話,有種偷窺的感覺,說實在的,不是不喜歡法國,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美式作風和他們的幽默....

 幸好里昂沒有安排太多天,否則應該會膩吧,又沒童話世界的雪景可以看,明天要離開里昂到巴黎了,行程也差不多過一半了,希望在巴黎會有更不同的感受~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