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

Day 8_2009/01/10:巴黎

 又到了移動日,今天要啟程往巴黎了!早上起床後打包退房,本來打算搭10點40的TGV,退房時因為5.8元搞不定,耽擱了一下子,因為我網路訂房價錢和當場講的不一樣,所以和櫃台把事情弄清楚,等到我們搭車到車站已經10點35了,早餐還沒買呢,所以轉搭下一班11點47的,可以慢慢的坐下來吃完早餐,今天挑了美國食物Subway;吃完飯上車,車上空空的沒什麼人,我們的座位在上層,這是第一次坐到上層座位,不過也沒什麼感覺就是了,照樣一路昏睡到巴黎~


↓ TGV的上層,因為我們很早到,所以都沒人


↓ 往TGV上層的樓梯


↓ 小孔在上層


↓ 從TGV拍下里昂最後的印象



 下午近兩點抵達巴黎里昂車站,好大的車站,月台蠻特別的,和大廳高度相同連成一塊,不過來到法國對我最大的困擾,其實是上下車站,很多都沒有電梯,拎著十幾公斤的皮箱,想到當初一個人在美東流浪的日子,也有幾次要這樣上下月台,多了很多烏青,今天小孔幫我提了好幾次,真是辛苦他了,一個人要提超過30公斤的行李....幸好這是最後一個移動日,接下來要搬家就是回程啦!

 巴黎的飯店是請小辣椒的朋友Jenny幫我找的,說到這真要感謝這個熱心的朋友,讓我們兩個忙婚事沒空處理的事情,有人代勞,訂機票、辦簽證、訂房間,終於可以順利出發,都要感謝她呢,又多認識一個旅遊業的朋友,真好~這家飯店是連鎖的,在里昂時就在我們住的那間隔壁,不過巴黎畢竟比較貴吧,房間有點小,但離地鐵站真的很近就是了,而且還算便宜,含早餐不到六千台幣(早餐一個人就要13歐耶);不過里昂和巴黎的飯店我最不滿意的一點就是網路都要錢,不像夏慕尼那麼人性,所以我從前天開始就沒上網了,害我那天遊記在網路上寫一半,唉....


↓ 我們在巴黎七晚的家



 放好行李,出門晃晃,不過當然要先覓食,走出飯店看到對街有一家中國餐廳,算算時間該讓小孔解饞了,所以我們去吃中國餐,點了炒飯炒麵套餐,有一個小點心和小甜點,炒麵味道挺好的,離飯店又近,未來幾天要是想吃家鄉味,知道要往哪去啦!

 接著就隨意走走,沿著Rue Montmartre走,隨便看看路上形形色色的人和店,發現一個現象,好多黑人喔~有種到了美國哈林區的感覺....怪異!而且賣假髮、染髮之類的店好多,大多是黑美人在裡頭,我想是這區應該是非裔法人區吧!一路走到Gare El’est(東站),中間看到兩座迷你凱旋門(因為不知道叫什麼,就是長得像凱旋門的迷你版);來到法國一周,看到了三種截然不同的風光,夏慕尼的浪漫,里昂的古老,到現在巴黎的現代感,真的差異很大。


↓ 飯店附近的街道,我對巴黎街道的第一印象


↓ 剛好拍到飛舞的鴿子,很美吧!


↓ 不知名的教堂



 走回飯店附近,有一條小小的室內街道,路口寫著這已經是200年的街了,裡面有很多賣郵票的店,如果有集郵習慣,這倒是個好地方!接著呢,換我要解饞了,以前不知道巴黎的咖啡都是濃縮咖啡,小小杯的,以為會像美國一樣,有Latte可以喝,結果除了早餐的咖啡機有之外,一直到里昂才看到熟悉的starbucks,但沒機會喝,今天一到飯店看到附近有一家,開心得很,顧不得傍晚喝咖啡有失眠的風險,還是進去點了小杯的Latte解饞,這才是我幸福的來源嘛~買了咖啡,接著就要找個甜食搭配,剛好附近有賣可麗餅的小攤子,買了chocolate coco可麗餅,我以為coco指的是可可粉,結果居然是椰子粉,結果變成奇特的吃法:巧克力+椰子粉可麗餅,甜到爆,話雖如此,改天我還是會繼續嘗試看了很久的派餅,既然來了,當然要多試試囉;小孔在這樣寒冷的天氣中,依舊點冰的拿鐵,真是太猛了,不過因為店員沒有去冰,我們還站在店內拿湯匙把冰塊撈掉加滿牛奶,他搭配的是奶油可麗餅,解決今天的晚餐。


↓ 飯店旁邊的200年老街


↓ 飯店旁邊的200年老街



 今天的照片量破新低紀錄,因為沒安排什麼行程,相對就沒有特別想拍的,不過早點回房間休息也好,小孔要繼續研究未來幾天的行程,我則剛好寫寫遊記,這樣的鬆散的行程,其他人可能會覺得很浪費吧,呵呵~
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你們在巴黎的飯店一個晚上含早餐是多少呢 ? 可以告訴我飯店的名字或相關網站嗎 ? 感激不盡 !!

Clara 提到...

我在台灣找旅行社訂的, 每個晚上含早餐台幣5450
MERCURE RONCERAY OPERA PARIS
你可以參考這個網頁, 自己訂好像會比較便宜, 因為當時我沒空自己研究, 直接託人家訂囉~
http://www.holidaycity.com/mercure-ronceray-opera-paris/index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