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

狗抽筋?

 晚上吃過飯正要上網,懷中的豬頭,忽然一直往我腋下靠,雖然這是常有的動作,但幾秒之後發現很不對勁,因為她是不由自主的靠,整個脖子僵直像右傾,手手伸直,抱回床上想將她放下打到台大,一放下她就極力掙扎,只好狂叫小孔來幫忙打電話,只是電話沒人接,豬頭又整個僵硬在懷中,兩個人趕快換衣服,跑到附近的麗園動物醫院;下樓時,很神奇,豬頭恢復了,完全正常還會湊到車窗邊吸氣,令我不禁懷疑她是為了出門裝病(當然不可能啦!如果這個能裝的話她可以拿狗界奧斯卡影后),醫生量量體溫,聽聽心跳,摸摸四肢之後,初步判定應該是抽筋,因為如果是食物或是藥物,症狀會持續不會忽然消失,而癲癇的話不太可能前面12年沒發作過,後續再觀察;唉~只能說她老了,症頭特別多,養她11年來第一次發生抽筋,差點嚇出心臟病!寶貝啊寶貝,媽咪真的會嚇死啦~

 補充:麗園獸醫很不錯,大可以收我一點診療費的,實際上分文不取,何況我是初診不是老客戶,印象很好,終於找到一家離家近一點的醫院,因為我想將來可能還會有很多這種緊急狀況發生吧,畢竟豬頭老了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