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

寶貝加油

 第二次到台大動物醫院,聽到了不是很好的結論,胸腔的東西,是不可能處理掉了,唯一能做的,是盡量降低它對寶貝的影響....

 上午還是進辦公室處理完事情,中午趕回家帶著女兒趕往台大,1點報到沒多久,就看到了今天要看的醫師黃慧璧,略為中性的外表,一開始我以為是別的醫師,後來才發現黃醫師這麼早就開始忙了,當然還沒輪到豬頭,豬頭需要再做一次血液檢查、和心臟超音波,看看心臟的狀況怎麼樣,抽血、量血壓、剃毛等著做超音波....等待的過程中就是和旁邊的媽媽們聊狗狗經;好不容易3點半去掃超音波,掃得非常仔細,細細聽血液的聲音,判定是否有逆流的狀況...等等,然後還觸診初步判斷乳腺有沒有腫瘤,接著才是黃醫師接手跟我講解狀況。

 黃醫師很仔細地一面操作超音波,一面說明看到的狀況,基本上腫瘤和心臟非常近,她估計就算和心臟可以分離,和旁邊的其他組織也應該沾黏了,因此是不可能動刀摘除,可以進一步分析的是做穿刺,看腫瘤是什麼東西,如果是惡性的就化療,不過我不打算走這條路了,因為就算化療,只是讓她痛苦,腫瘤還是不會消失,我捨不得讓寶貝受罪;黃醫師將豬頭體內所有的器官都掃了一輪,確認每個器官都沒有問題,不厭其煩地回答我的疑惑,所以我知道,寶貝的狀況不是很好,雖然現在看起來不是太嚴重,但必須做好心理準備,她隨時可能會走....黃醫師說我現在最重要的,是把她養胖,因為她會越來越瘦、若壓迫到食道則會不想吃,將來還會貧血,所以養胖點才有本錢....寫著寫著,眼淚又快掉下來了,我只能暗自祈禱,這顆東西不要再長大,維持現狀就是好事,至少女兒的肺和心臟還能應付生活所需,若是再長大,就不知道會有什麼問題了!

 我的寶貝女兒,妳好棒,身體承受了這麼大的毛病,居然還沒有表現出任何不快樂,媽咪很自責,早該帶妳體檢的...從現在開始,我要盡量讓妳吃,努力讓妳養胖,妳要加油,多陪媽咪久一點~

4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加油加油!!

Clara 提到...

我替豬頭謝謝妳~~
我們會一起加油的!!

Zoe Hsieh 提到...

豬頭;
加油!
哪天阿姨帶好料的去幫你補一下!
加油!加油!

ZOE

Clara 提到...

豬頭說謝謝謝阿姨(嗯...好饒舌~)
現在天天過年,每天都有好吃的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