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04年6月26日 星期六

2004/06/26:大女人、小女人

劉墉有一篇文章"大女人與小男人",闡述大女人背後的心聲
這個年代,只要作風強勢一點,就會被冠上大女人的標籤

但,是不是每個女強人都自願如此呢?


大多時候,行事風格是環境造成的
在家中是老么,又是女生,一般人認知是依賴慣了才對
但其實從小是我在照顧同學,高中之後更是明顯
若是不說,宿舍裡的同學都不相信我是么女
只因為,她們習慣有事就找我

說真的,也會希望有人在前面幫我擋風遮雨,可以讓我撒嬌耍賴
但實際情況是,連第三者介入感情,還要自己出面找對方....

印象中,只有一段時間我不用當獨立的大女人
碰上了獅子座的強悍作風,忽然有了被保護的感覺
無奈,也只維持幾個月,後來發現,真碰上事情,仍要我解決.....


書裡說的好

"女人都願意作小女人,只是有時候不得不作大女人"


或許不是每個人,每個時候都適用
但,強悍也是種保護色
再怎麼堅強的人,仍會有脆弱的一面
端看,誰,能讓她

退去那層武裝的面具.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