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04年6月3日 星期四

2004/06/03:監考

畢業已近五年後的今天,又再次當監考官
其實不太喜歡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
以前念碩士時,幫老闆監考是研究生的工作之一
除了老闆的課之外,另外自己又有帶實驗課
少不了要出題目考試,而考的又是自己的學弟妹們
出太簡單,考不出學習成效,太難又擔心答不出來
總不能全部當掉吧!
果然,考試時巡了一圈,稍微難的題目幾乎都空白
虧我還在課堂上洩題,只是難度再加深一點點罷了
居然全班四分之三以上都掛掉~


今天的情況也有些許類似,從出題、監考到改考卷
琢磨了好幾天,反覆揣摩他們的狀況,深怕出了太難的題目
修改了N版之後才定案,考完一看,及格率43%,唉~



以後還是不要當出題者,不想大家想到我都留下考試殺手的印象
因為已有前例,去年校友聚會時,一個學弟碰到我

學弟:『學姊,妳帶過我實驗耶~』

我說:『真的嗎?我沒印象!』

學弟:『我確定,因為我被妳當掉!』


................無言.......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