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04年3月12日 星期五

2004/03/12:書

這兩天瘋狂地看書,看完了兩本翻譯小書
一本是因為看了電影[奔騰年代]之後,覺得交代不夠清楚而去買來看
看完書之後當然心中的迷團也解開了,不過總覺得翻譯本好多地方翻的怪怪的
不是字面怪,好像故事有點凌亂,總覺得可以更好
小說講了好多人物和事件,不像電影為了濃縮修改了不少
我喜歡書中海餅乾的描述,活靈活現
特別鍾愛牠退休後的那段,說牠過得快樂極了,看了就很開心
不過其他主角的結局不是很好,有些遺憾!

另一本是[蘇西的世界],這本書很久以前就想看了,直到最近才看完
題材很特別,用靈魂的角度看這個世界,很溫暖,卻也很感傷
若真有天堂,是不是像蘇西說的一樣?
從以前就不知道如何面對死亡,所以我都是選擇逃避,不再想走掉的人
這樣會以為他只是遠行,而不是永遠離開
若真如書中所述,會不會此刻他們也陪在我身邊呢?
從他們走了之後,除了當時,我不曾再去供奉乾爹的地方或是摯友的靈前看他們,逃避總是比較容易.......


或許有一天,我會有勇氣面對他們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