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04年2月12日 星期四

2004/02/12:補習班

昨天,經過唸書時打工的補習班,看著熟悉的建築,當時的情景又浮上眼簾
大學生幾乎每個都打工,家教當然是最普遍的工作
那時候是在補習班當輔導老師,不用管學生秩序,只要解題就可以
聽起來是份很輕鬆的工作,可是實際上沒那麼容易
都是些半大不小的孩子,重考的壓力加上青春期的叛逆
沒有兩把刷子還真無法勝任!

第一天上班時,沒面對過兩三百個學生,難免有些不安
學生可能也看得出來吧!
有一個女生,拿了幾題數學來問我,是證明題,而且是很刁鑽的證明題
花了我不少時間解,當時她沒有特別表示什麼就回座位了,之後仍常來問我
不過等到比較熟悉之後,她告訴我...第一次她拿來問的題目其實她都會!
她是一個很聰明的女生,之所以拿那些問題來問是要測試我的解題水準
才發現不知不覺中學生先讓我考試,通過了才能成為她認同的『老師』!

之後的日子裡,我贏得了無數個孩子的心和信任
但直到今天,我仍深深感謝她
在我第一天上班時,就教我不要小覷這些孩子!


那一年,她考上桃園高中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