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

2006/10/31 Halloween @ NYC

明天是萬聖節了,想想之前在紐約度過的萬聖節回憶,停在筆記本上沒放到網路,來應景寫到遊記裡吧!如果這兩天有空,另外還想寫一篇女巫鎮Salem的遊記,也很應景,就看時間夠不夠囉~(以下文字都是當時已經寫好的)

 2006/10/31傍晚,結束了Roosevelt Island 的行程後,往Spring St. 前進,準備體驗在紐約看萬聖節遊行;地鐵站....被擠爆了!好多人哦,天啊!搭到Spring St.一出地鐵才發現,原來這才叫擠爆,光走出地鐵站至少就要5、6分鐘,一出站就是遊行集合點,所以人超多。我隨著人群混到裡頭,拍下那些參加遊行隊伍的照片,而之後的遊行,反倒不重要了,因為人實在太多,想擠到前線難上加難,反正已經看過大部分隊伍的行頭,也就無妨了,所以一路往北走,順便看路邊的民眾,爬上電話亭的、爬上汽車的、腳踏車的、自備梯子的、爬到鷹架上的、還有爬到管制用的拒馬....無所不用其極,當然也有爬到男友背上的囉!

 人潮綿延幾十條街,管制區當然也就橫跨幾十條街,有一度被可怕的人群擠到無法呼吸,幸好我早把背包反揹在胸前,不然背包和人可能會分離,好可怕!一定會有人受傷,太驚人了~根本就是萬頭鑽動的化妝舞會嘛,可以看到不是瞎子的瞎子、不是孕婦的孕婦,當然更多的是天使、魔鬼、殺人狂、V怪客...什麼都有,不過我最喜歡在地鐵站看到的殺人魔,可惜地鐵進站了沒拍到,小遺憾~遊行隊伍方面,有一群踩高蹺的,其中一個好厲害,還可以單腳跳舞!另外我覺得誇張、但人群叫好的隊伍,是....舞獅!?....天啊!還敲鑼打鼓,還有舞" ",大概龍太難做了,蛇比較簡單吧,哈!


↓ 參加遊行的隊伍


↓ 我喜歡一系列主人和狗狗的裝扮


↓ 很讚吧


↓ 狗狗來張特寫


↓ 墓碑車


↓ 踩高蹺的隊伍


↓ 各種裝扮的路人


↓ 全家福


↓ V怪客,不過站姿太正經了點




 離開人群,我得恢復一下呼吸,被擠到好難過,夠了,今天這樣玩夠了,走到第7大道,一路往北行,沿路有一大票人持續湧入,就這樣一路走到34街,算算今天少說也走了60條街吧!難怪左腳拇趾頻頻抗議,回到Hostel才發現左小腿也加入抗議行列,幸好貼布還有剩,拿來貼小腿囉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