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

Day5_2011/08/17:回程+支出統計

最後一天了,一點半的班機,想當然爾不會有什麼行程,前一晚聽歌到比較晚,加上考慮中餐的時間,早餐九點才吃,慢慢吃早餐,吃完早餐慢慢收行李,準備回家囉~


↓ 早餐一樣是同一家餐廳絲綢苑,但換到樓下用餐


↓ 絲綢苑是2009年馬來西亞最佳餐廳(推測是最佳餐廳之一...最佳餐廳應該不止一間吧)


↓ 餐廳入口




 我和小孔吃完早餐回房間打包行李,沒再出去晃;小丫頭前一天貪睡沒出去走,利用最後空檔去晃了一下;10點半四個人集合在大廳等Marc來載我們去機場囉....等等等,始終不見人影,看到另外一個旅行社的導遊,請他打電話給Marc時,剛好也見到人影出現了,上車,出發往機場吧!


↓ 小丫頭獨自出去散步拍的,一樣是滿滿的魚


↓ 排排坐等導遊中


↓ 在土產店瘋狂掃貨的戰利品(包括代買的東西)




 原以為會直接到機場,沒想到Marc還帶我們這群貪吃鬼到巧克力店去,真殺,又是個花錢的好地方!裡面的巧克力其實不錯吃,尤其是榴槤口味的,不過我和小孔對巧克力實在是沒多大的興趣,就讓兩個丫頭享用囉~


↓ 巧克力店門口


↓ 用巧克力做的沙巴地圖,蠻特別的


↓ 也是巧克力做的神山


↓ 應該第一天拍的接機名牌,還好最後一天小孔有想到拍下來當紀念




 到機場已經11點半多了,奇怪的是check in櫃檯始終沒開放,Marc去了解後說,因為復興航空沒有將旅客名單pass過來,所以沒辦法辦理,真扯!出國這麼多次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,Marc說他也是第一次遇到,看來我們的Lucky小丫頭威力無法擋,什麼光怪陸離的事都能發生~好不容易等到地勤開始動作,我們很快就拿到登機證,也順利掛好行李,接下來拍拍照、逛逛紀念品店,Marc還請大家去麥當勞吃冰淇淋,又一次,Lucky威力再度施展,和小丫頭點一樣口味的我與小孔通通沒吃到,因為冰淇淋機壞了,真是太太太誇張了啊!最後三個人只好都換成純的蛋捲冰淇淋,我會記得下次點東西千萬不要跟Lucky點相同的口味。


↓ 櫃檯前集合了所有導遊等著辦手續


↓ 閒著也是閒著隨便亂拍


↓ 這次跟的是品冠旅遊,我很滿意哦!


↓ 和Marc合照,感謝他這幾天的陪伴


↓ 他們三個年輕人真的是玩在一塊兒,很高興遇到年輕的導遊,陪著丫頭瘋


↓ 機場看到的水族箱,不知道到哪裡潛水或浮潛可以看到Nemo


↓ 大丫頭和Marc點的和我們不同,很早就拿到吃完,我們三個則是痴痴地等




 跟第一天入關時有很大的差異,出關非常迅速,同樣也是要按壓指紋,但有效率多了;回程班機座位除了小丫頭是在後排的靠窗位,其他三人坐在一起,而且是經濟艙的第一排,真好,是我喜歡的位子,前面空位比較大,下機也比較近,很滿意。飛機餐向來都是那個樣子,對我而言沒什麼特別好或不好,但不知道是不是嘴巴變刁了,回程的餐點吃沒幾口,只有小丫頭說她覺得好好吃


↓ 還有一分鐘要登機囉


↓ 進入空橋前丫頭和復興航空合照


↓ 因為把靠窗座位讓給大丫頭,相機隨便按,所以照片歪了


↓ 再來一張,掰掰沙巴,掰掰亞庇!




 是因為寫遊記的此時我正在感冒、腦筋鈍鈍,還是渡假太放鬆了,居然沒什麼評語想寫,只覺得這五天蠻輕鬆的,一下子就過去了,泡水泡得很舒服,聽丫頭們嬉鬧一點都不無聊,我跟丫頭還講好了,下次出國大丫頭要在家帶迷你丫,換老姐跟我們出去玩,大丫頭,誰叫妳是迷你丫的另一個媽媽勒,呵呵~

花費
(以下數字均為台幣,桃園機場換的馬幣,匯率為1馬幣=10.328台幣)
每人共35873元,包含
團費+導遊小費 32500
吃喝 379
伴手禮/紀念品 1609
其他雜支(包括保險/床頭小費/留做紀念的馬幣) 1385

 以上是四人平均值,畢竟是跟團,當地沒什麼花費,三萬六當中有將近三萬四是團費加保險;有不少人聽到三萬多的東南亞團會覺得貴,是的,我的確是找比較貴的團,但暑假本來就會加價,而自己對行程也有某些堅持,畢竟家人相聚的時光無價!何況以結果來看,我認為是值得的,兩個丫頭很開心,我和小孔也滿意,這就夠了~不過我給想去美人魚島渡假的朋友一點小建議,據李老闆表示渡假村營業才一年左右,或許是不太打廣告,不容易找到足夠的資訊,吃的住的對一般人也不夠好,所以真的要考慮清楚,但人情味、服務和愜意程度,絕對是無庸置疑;此外,沙巴不是只有美人魚島,還有生態行程,看看長鼻猴、螢火蟲,做做蠟染什麼的。

 世界這麼大,同一個地方去兩次,表示我認為那裏值得,但要去到第三次,就必須要有非常大的吸引力才行,目前為止,除了出差外,還沒有任何地方讓我重複去三次,沙巴會不會成為第一個?Who knows....


ps...老姐,妳可以開始想明年要去哪裡玩啦,妳女兒放妳假啦,呵呵~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