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

新玩具~

好久沒有寫東西了,前一陣子在整理一些過去的東西,還被人家抓包回顧文,真是太尷尬了,雖然還是會陸續把散布各地的日記、遊記搬過來,不過也該寫點新東西,不然這地方似乎快長雜草了

 言歸正傳,前一陣子,SONY推出了一台號稱最小台的單眼相機,當時就注意到這個小玩意兒,期間到SONY門市實際感覺,以及不斷上網研究評價,畢竟也是個幾萬塊的東西,當然要做點功課...之後就是無止境的等待期,因為到處都買不到,全台大缺貨,連預購都不見得拿得到,真誇張!我沒打算去登記排隊什麼的,只是有到小黃屋或其他有賣相機的地方,隨口問一聲有沒有貨,就這樣過了一個月吧(應該更久,不過我忘了...)。上周末,照慣例去天天都便宜的大賣場,進門處就是家電區,看到櫥窗有機器展示,雖然不是我要的雙鏡組,還是問了一下,沒想到.....幾分鐘後店員告訴我現場有貨耶,當然二話不說六期零利率刷下去啦!接下來就是一連串不專業的開箱文囉!


↓ 箱子外觀,賣場不能驗機,所以沒當場拆箱,反正原廠貼紙沒有撕除過


↓ 打開後看到各個說明說和保卡


↓ 下面是機器和配件


↓ 接下來請原諒雜亂的背景,因為我是在床上開箱啦


↓ SONY,真的是$ONY


↓ 定焦鏡


↓ 超迷你閃光燈


↓ 閃光燈背面


↓ 還好我不習慣用閃光燈,真的好小


↓ 本尊出現


↓ 搭配18-55的變焦鏡


↓ 有黑和銀兩色,我喜歡銀色,聽說之後會出其他色


↓ 開關是旋轉式的,第一次玩,常常關了電源之後忘了收鏡頭


↓ 拿在手上的感覺,還蠻順手的(again...抱歉,背景很傷眼)


↓ 螢幕可以上下調整角度,拍我女兒不用趴到地上了


↓ 換上定焦鏡,真要輕便的話這樣帶出門就好,大小跟傻瓜差不多


↓ 正面加上小閃光燈來一張


↓ 換用新玩具隨手拍,散落在床上的配件...


↓ 我的相片終於有景深了,好感動


↓ 接下來是第二天找我的最佳模特兒試玩


↓ 可能是我孤陋寡聞,相片比例怎麼是3:2?(這張是設定成Wide)


↓ 拿房間試拍全景照,以我不是很厲的眼力來說很滿意


↓ 這就是我說終於不用趴在地上拍女兒了


↓ 試拍到此為止




 有了玩具,當然就會開始買玩具的配件,今天下班收到玩具的家和保護鏡,這不是一支多好的鏡頭,所以只買了便宜的UV濾鏡,至少保持鏡頭不被刮傷囉~新買的記憶卡還沒到,家裡只有小傻瓜的2G卡,所以沒辦法測試錄影之後發燙的部分(網路常罵的點),不過個人還蠻期待它1080P和3D影片的效果


↓ 兩片濾鏡和大吹塵球(加價購)


↓ 還有相機包


↓ 相機包內部,可惜隔板只有一個,小遺憾


↓ 玩具放在裡面的樣子,另一邊可以放其他配件


↓ 最後這張是裝上濾鏡後試拍,反正我應該也看不出來差異吧,哈!




 後續還有記憶卡、保護貼和配件組還沒收到(小孔心底的OS:啥!?妳趁我不注意到底買了多少東西...),貼上保護貼會更安心,再過10天要去蘇美島渡假了,才能安心帶新玩具出遊


2010/09/04補充:
前幾天所有配件都收到了,順便貼上來做個總紀錄。


↓ 大集合:記憶卡、保護貼和原廠配件包


↓ 很久很久沒買過記憶卡了,這次參考網路評價挑了Toshiba的


↓ 驗明身份,日本製造


↓ 配件包裡面有這些東西,電池和背帶不用多說


↓ 這個小袋子是用來放鏡頭蓋和記憶卡的,可以固定在相機背帶上


↓ 最後這個是相機包布,把相機放在中央,四角往中間折


↓ 最後再用上面那個繩子固定起來就好了,這是示意用,隨便包




想買的都到齊了,應該不會再補充了啦,呵呵~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