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

娘親難為

今天對我們家的笨女兒發飆了,才吃老娘煮的東西兩個月,居然開始嚴重挑食起來,前一陣子早餐都吃牛奶+飼料,吃得很開心,週末飼料吃完了,想說對她好一點換吃吐司,第一天她大小姐吃得嚇嚇叫,第二天泡牛奶吃,今天是第三天,居然沒牛奶就一口也不吃,想說好吧,回頭給她吃飼料+牛奶,我的乖乖,也不吃了,和她爭執之間把早餐給打翻,氣得老娘把她關籠子懲罰!晚餐也開始拼命挑食,上次回家大丫頭煮的第一餐吃一半,同樣的東西第二餐就不吃了,現在凡是她不愛的全部挑出來吐地上,禮拜天祭出法寶老姐提供的果汁機,把食材全部打在一起,當天晚上表現良好,秒殺掃盤,昨天,又不吃了....今天晚餐又來一次,吃了半盤就不吃了,真的氣死我了 ,小孔拿著盤子要她吃,退到沒地方退了死也不吃,量量體重目前比上次增胖0.4公斤,決定明天餓她一天,只給飼料,看她會不會乖一點

以下是這段期間的創意料理紀錄時間

↓ 雞肉豆腐+胡蘿蔔,最後剩下一點點胡蘿蔔


↓ 小白菜雞蛋粥,第一餐吃很快,剩下少許菜,第二餐吃一半


↓ 雞肉馬鈴薯飯,馬鈴薯和雞肉吃完,飯剩少許


↓ 沙茶牛肉炒飯,不小心留下一段空心菜沒切小,第一頓秒殺,第二次不吃,連肉都剩一堆


↓ 玉米雞茸炒飯,豬頭不愛玉米,剩了一堆玉米沒吃


↓ 絲瓜雞肉粥,用果汁機把食材打爛,也是第一頓秒殺第二頓不吃,唉


↓ 水煮雞肉+地瓜+花椰菜,擺盤拍照用的


↓ 攪在一起的模樣,也是今天的導火線,只吃一半就不吃了



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只有雞肉、雞蛋和牛肉在變換,她已經吃膩了這樣的料理,最近又去買了鴨肉,看來也要考慮豬肉了,食物大作戰,認輸的應該是我吧!所以我說娘親難為啊~
 

3 則留言:

nirvana 提到...

真的是...狗在福中不知福...
我多希望每天有人可以煮飯給我吃 嘖嘖

Clara 提到...

那還不簡單,叫你的"同居人"煮啊 ^^

Kyle 提到...

他自己會煮吧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