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

520 豬頭回診

這一篇晚了三天才寫,實在是有點寫不下去,是的,這次回診的結果並不好,雖然這幾天我跟朋友提到這件事沒有表現出特別的情緒,但想到還是會想掉眼淚,腫瘤在兩個半月間,長大了五分之一,而且轉移了...第一次到台大時,照了X光片,之後都只有照超音波看狀況,但超音波沒辦法看到整個腫瘤,所以這次醫生決定拍X光片看一下全貌,果然,片子和第一次拍的放在一起比較,明顯變大了,而且在旁邊又有一個小的延伸物,醫生說是轉移出來的;黃醫師說,或許是狗不懂自己在生病,也或許是豬頭的個性使然,所以體內長了這麼大個東西,卻仍如此快樂!再用超音波確認了一下,目前主動脈狀況還不錯,不過難講哪一天會撐不住被腫瘤壓垮,現在只能希望,哪一天她睡著睡著就走了,或是跑一跑忽然就昏過去,這對她來說,會是最好的結果,不用承受器官一個一個壞死的痛苦....

 經過了這幾個月的緩衝,我漸漸接受她的日子不多了,所以除了努力當煮婦幫她煮吃的,還放棄了顧全狗不能吃鹹或是不能吃某些食物的禁忌,畢竟有一個好的腎臟,沒了生命,又能怎樣?因為她任性的挑食,我常蹲著想辦法哄她吃,有時她大小姐窩在沙發的抱枕中,我用手指頭一口一口餵她;晚餐吃不完的,睡前想辦法加牛奶、加起司片讓她再吃一輪,每兩天量一次體重,盡量維持住她該有的重量(還好這次去醫院量起來有3公斤,這還是剃毛後),期間雖然常會被她氣得半死(看她含著食物就是不吞下去,真想抓狂),也偶爾會對著食物發呆,因為變不出花樣了 ,但只希望這一切,能夠換來她多一點時間,這次的藥量是以前的兩倍,醫生努力維持心臟強度,我努力維持體重,親愛的寶貝,妳要努力活著哦~

照舊,再來貼一些這段時間的創意料理當結尾吧!


↓ 豬肉炒麵,豬頭的豬肉初體驗,這時候的份量已經從每餐120g又減到100g了


↓ 牛肉胡蘿蔔餅,發現豬頭好像飯吃膩了,最近換弄麵食


↓ 迷你豬肉水餃,專為豬頭包的,從和麵、克難桿皮到包,全部自己來


↓ 最終還是包太大顆,水餃又滑,會從豬頭嘴角溜出來


↓ 豬頭吃水餃的影片,網路慢的就別點囉~


↓ 香菇鴨肉炒飯,發現她不愛香菇味道,吃了一半而已,剩下的是加牛奶打成泥狀才吃


↓ 蛋餅,只是餅我有弄比較厚,並且想辦法讓蛋和餅黏在一起,省得她只挑蛋吃


↓ 牛肉麵疙瘩,用包水餃剩下的麵糰做迷你麵疙瘩,不過她大小姐後來只挑肉吃,唉


↓ 蒸豬肉+義大利麵,今天的晚餐,把義大利麵打碎和豬肉攪在一起放到電鍋蒸


↓ 看得到小小的義大利麵,因為有加少許醬油,蒸出來超香,豬頭難得秒殺掃盤




她的挑嘴,已經到了早餐吐司+肉鬆都不吃的地步了,最愛的只有牛奶,所以不吃時至少還有這個絕招,我現在最擔心的,是哪一天她牛奶也吃膩就慘了,不知道狗吃不吃優酪乳?改天試試再上來寫結果


3 則留言:

kiko 提到...

豬頭加油~~
妳也加油~~

匿名 提到...

阿姨我是大丫頭
看到豬頭吃的食物害我也好想吃唷 :)
我在家裡幫豬頭加油唷 !!!
:)

酷酷小豬 提到...

其實這是二難的事,吃的比以前好,八成是加速腫瘤快速長大的原因,但不讓她吃好,又怕她沒體力,就跟人一樣啊~人得了癌症,吃都要吃的清淡.有機....等等有的沒的,所以真的是很難做吧!
雖然不能常常看到她,可是我們還是幫她加油哦~
P.S真厲害.連水餃皮都能做出來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