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思念...豬豬離開一年

早上,又在眼淚中醒來,醒來的前一刻,在夢中抱著我的寶貝豬豬......

 時光飛逝,一年過去了,豬豬離開時的傷痛仍歷歷在目,很難忘記;期間常常夢到她,每次夢中我都知道她已離開我,醒來時更是難過....失去一個愛了十幾年、同床共眠的寶貝,要能夠不掉眼淚需要多久呢?沒有答案,因為到現在我還是很想念很想念她,想到還是會忍不住哭泣;理智上我明白無論怎麼做她都不會再回來了,回不去以往的日子,但我只是很想再抱抱她、很想再親親她、很想再撫摸她柔軟的白毛.....這一年,家裡擺設改變不大,她的醫藥單還是放在原處,她的衣服仍在我枕頭旁,她書房的窩沒有移動,她的梳子和掛號証也還在每天都能看到的架子上,不同的是,我請小孔趁我不在時,把籠子丟掉了,把她專屬、特地買來讓她上床用的小凳子搬離開床邊,毛毯上氣味已消失,只有藏在心底的那份思念,不時出現,讓我淚崩.....

 豬豬走的那天,剛剛知道懷了第1個Baby,但無緣的Baby沒有多久又回去當天使了;豬豬走後的第5個月,10/23,第2個天使降臨;在豬豬走後的第6個月,貼心的寶貝讓粗心的媽咪,知道了她的存在.....今天,豬豬走後的一年,是寶貝30週產檢的日子,看到她健康在肚子裡成長,多少撫慰了失去豬豬傷痛的心....無從得知肚子裡的妹妹和豬豬有沒有關聯,但我們給她取了個小名『小豬妹』,豬豬身分証的名字是小豬,所以『小豬妹』可以解釋為小豬妹妹,也可以說是小豬妹妹,因為豬豬是我的第一個女兒、第一個寶貝,妹妹只能當第二個女兒,只是遺憾她們兩個無緣碰面....或許老姐說的對,我之前一直無法如願懷孕,是老天爺要我好好照顧豬豬;也或許真的是豬豬捨不得,又回來當我們家女兒了,像老哥說的,她化為一位可愛聰慧的好女孩,將要用人類的語言傳達感謝與思念;無論如何,兩段情緣我都萬分珍惜!


↓ 豬豬在台大的掛號證,她的正式名字是小豬


↓ 今晚小豬妹的產檢資料,1600g了


↓ 親愛的豬豬寶貝,想妳!




 親愛的豬豬,逝去的永遠無法追回,只有在夢中能再與妳相見,心底為妳留的位子,永遠都不會消失,媽咪還是一樣思念妳、一樣愛妳,想到妳時一樣會無法克制地哭到不行,但我會繼續努力,把對妳的愛加倍轉給妹妹!

給我第一個女兒、最親愛的寶貝:豬豬~


1 則留言:

雷 提到...

思念是一張無形網,常常無法掙脫,加油
期待小豬妹的誕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