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06年10月6日 星期五

2006/10/06:自由女神+艾利斯島

 心情大惡!可恨的電話卡,若沒有也就罷了,有20元的電話卡卻不能打,用原來那張才講了幾句話就忽然斷了,剛剛完全無心做其他事情,只想一直跑去公用電話重播那2個接不通的免付費電話,直到用手機傳了簡訊之後,平靜了些,先這樣吧!若一直打不通,大不了再花錢買其他電話卡就是了!

 今天很冷很冷,預報溫度是12℃,而且會下雨,但今天又是唯一不能變更的行程,因為自由女神的船票已經預約好了,唉~果然一到砲台公園就已經開始飄雨了,越下越大,偏偏今天背小包包,沒傘!(後來看到有些人的包包也很大,後悔~) 。AM9:30換到船票,上船後被柴油的臭味加上晃晃,差點就暈船了!

 10點25分到自由女神,先到Gift Shop買名信片USD 0.54,順便試打電話(Shit!爛電話卡!) 。買郵票時弄了好久才搞定,因為店員告訴我要買80cent的郵票,而機器卻不知為何不吃1元紙鈔,氣到沒力,還好身上僅有的零錢剛好夠,還幫另外2批人解釋郵票機的用法,其中一批是台灣女生,剛好替我拍照。


↓ 登船離開曼哈頓囉


↓ 這是不用錢的Ferry渡輪,之後我也會去搭


↓ 快到囉!


↓ 這個是在台灣就預約好的船票和登上自由女神的票


↓ 投幣式郵票機




 11點10分進入自由女神裡,安檢果然比較嚴一點,裡面可以看到等比例的臉和腳,還有換下來的舊款火炬,製作方式真的很辛苦,而且資料整理得很詳細,就連那個地方有問題、哪一年發生如何解決等都記得很清楚,可惜不能到上面去了,小遺憾~



↓ 換下來的舊火炬


↓ 等比例大小的臉,比我還高一大截


↓ 等比例大小的腳


↓ 現在不能到上面去了,只能從下頭窺視內部模樣


↓ 當初設計的多款底座



↓ 這是從自由女神上面往下拍,那艘就是搭過來的渡輪



↓ 從自由女神往下拍草地,白色的點點是海鷗


↓ 回到下面拍草地


↓ 從底下拍自由女神




 之後又到Ellis Island看博物館,有關美國移民的歷史,原本我以為會很快走完,畢竟我又不是美國人,沒啥祖先資料要查,結果在這裡晃了兩個小時,比自由女神還久(不到兩小時,含外面);因為看移民手續看了很久,知道以前的人要移民美國得花多少時間和折磨,除了健康檢查,還要考類似智力測驗的小考試,睡的環境糟到不行,天啊!另外還在裡面一區當初兌換錢幣的介紹區找到2枚中華民國的硬幣,一個就是現在的一元,不過是70年的;另外一個看不清楚,只知道上面有中華民國的字眼。


↓ Ellis Island


↓ 島上建築風貌


↓ 搭乘的渡輪


↓ 這顆樹的意思是說,美國有很多語言文字來自各個國家


↓ 舉例說明當中恰好發現來自中文的字跟我的姓一樣,呵呵


↓ 這個很特別喔,從最左邊開始走,先是美國國旗


↓ 走到一半開始出現變化了,有各種人頭


↓ 到最右邊就完全成為人頭像,意思是說美國是來自於各個民族的人


↓ 這間是Registry Room,當初裡面擠滿了等著登記註冊的移民人群


↓ 來到美國的移民帶著自己國家的錢幣,因此這裡也展示了各國錢幣


↓ 在這裡我找到了兩枚中國的錢幣,這枚隱約可見中華民國字眼


↓ 這枚相信大家都很熟悉,一元硬幣


↓ 這是當初等著檢查的移民人住的地方,好簡陋....




 離開Ellis Island後本來想早點回來了,因為真的很冷,拉鍊又壞了不能用,風吹得鼻水直流,而且其實早就餓了,又不想在島上吃貴得要命的食物,可是後來又晃到Boradway上,看到金牛,又看到三一教堂,又晃進去Wall St.,可是已經5點了,所以大概也沒啥好看吧!最後跑去Burger King吃了四塊雞塊Chicken Tender(形狀弄得像爪子)加一杯中可(我想要小可,小姐沒在聽),之後就跑去21 Century逛,花了USD 21.97買一件舖棉外套,裡面衣服果然便宜,某些名牌只要1、2千元,真有衝動想血拼咧~


↓ 砲台公園


↓ 砲台公園


↓ 世界聞名的金牛!先生,你在拍哪裡啊?


↓ 三一教堂紀念911事件的藝術品


↓ 證券交易所


↓ 我的晚餐啦!爪子雞塊




 晚上8點離開回Hostel弄晚餐,之後的事就像一開始寫的,不開心到極點!等一下要心平氣和準備明天的行程,因為氣象預報會下雨,可是雀爾喜跳蚤市場只有禮拜六才有,看來得準備2種行程以利下雨備胎囉!

PM 11:35 @NYC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