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

我的創意料理

創意料理當然就是實驗品,實驗對象則是我女兒,從開始為她當煮婦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半月了,雖然說養胖的成果不彰,不過她始終很捧場每天吃光光,有時候還不夠吃...整理一下這段時間搞過的創意,發現很多都忘了拍,只剩下這幾張,放上來當個紀錄吧~


↓ 菠菜炒蛋,這算是早期初級班的成品


↓ 馬鈴薯沙拉,馬鈴薯+胡蘿蔔+白煮蛋,蛋白故意留大塊,不加美乃滋


↓ 雞絲炒飯,雞絲+胡蘿蔔+高麗菜+白飯,整道菜最費工的手續是撕雞絲,好累


↓ 番茄牛肉義大利麵,牛絞肉+新鮮番茄+番茄醬+義大利麵,麵煮熟撈起加橄欖油再切碎


↓ 南瓜雞肉飯,南瓜泥+雞絲+白飯,豬頭很愛,因為南瓜甜甜的


↓ 吻仔魚炒飯,吻仔魚+胡蘿蔔+高麗菜+白飯,豬頭不愛,後來剩下的吻仔魚只好自己吃掉


↓ 豆腐蒸牛肉,這是蒸之前,牛肉+豆腐+小黃瓜...因為當天只有小黃瓜是青菜


↓ 豆腐蒸牛肉,蒸熟後,雖然加了小黃瓜變得很奇怪,不過豬頭還是吃光光


↓ 牛肉義大利麵,牛肉塊+小黃瓜片+義大利麵佐南瓜sauce,黃瓜不小心放太多了,最後剩了幾片


↓ 有時候豬頭可能比較餓,吃完了還會在旁邊看我們吃,好可憐




 還有很多道忘了拍,包括小丫頭來的那天煮的雞肉花椰菜牛奶燉飯,我試吃了白飯,小丫頭試吃花椰菜,兩個人都覺得不錯吃(雖然小丫頭可能只是說客套話啦,呵呵..)。看完後會覺得食材種類好少,肉類幾乎都是雞和牛,那是因為豬肉對狗相對不好,所以不煮,而附近的超市沒賣鴨肉和羊肉,沒得煮;聽說狗其實是靠嗅覺來吸引她吃飯,不過我還是希望能做到多變化啦!
寶貝加油~只要妳能好好的,心甘情願當煮婦哦

 

1 則留言:

伶伶 提到...

牛奶飯真的很好吃啦>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