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

Day1_2017/10/04:前言+啟程

 照慣例,要來個寫在前面........繼去年重啟的沖繩之旅後,今年當然也想規劃出國走走,可是新人菜逼巴,實在沒有太多特休可用;直到某天赫然發現光輝燦爛的雙十國慶有4天連假,太開心了!開始物色4~5天之旅,香港、新加坡、首爾、釜山都曾考慮過,一開始先避開日本,因為去年剛去過,但納入小孔的意見後,就只剩下新加坡和日本,於是,九州就出線啦!訂機票前夕,又赫然發現原來雙十節和中秋中間只有2個上班日,5日遊立刻晉級為7日,訂機票、訂飯店、做功課、排行程,在我工作最忙亂的時刻,是靠著這個目標支撐的;說來幸運,當決定出遊日期時,某個大客戶的急單還沒進來,後來急單進來時,著實讓我擔心了一下,老天有保佑啊,9月底把貨送出去了,開心充電去!

 雖說在幾個月前就開始規劃,但還是比不上別人可能一年半年前就訂好機票,已經搶不到太好的時間,去程只能搭晚班機,好處是不用前一天下了班累得半死還得打包行李;回程則是自願選擇早班機,因為希望有時間整理和休息,這次搭的又是華航,遇到連假時,廉價航空的價位和傳統航空公司差不了太多,帶涵還是方便至上,等她大一點再來搭廉航的紅眼航班吧!下午2點多到機場,掛好行李還有好多時間,隨便走走,涵小玩一會兒二航廈遊戲區,登機出發囉!


↓ 二航廈小小的兒童遊戲區


↓ 等一下要搭的飛機


↓ 這是我們3個首度一起出國


↓ 訂兒童餐優點是早送來讓我先安頓她,等我的上餐時才能好好吃飯


↓ 剛好有涵最喜歡的兔子魚板


↓ 一般餐點,我不挑,飛機餐照像是為了自己記憶用




 很順利抵達福岡機場,行前看太多行李被誤拿的案例,入關後拉著涵速速前往行李轉盤,拜priority所賜,我們行李前10名出來,當大家還在等行李時,我們已經趕上前一班往博多的西鐵巴士了!說到這,就要稱讚一下JCB卡,我和小孔本來都沒有,我也沒空去辦,某一天,小孔說他辦卡了,他看上的是免費5日wifi機租借(後來沒租,詳情最後再寫),我需要的是從機場到博多的巴士票,將將好!在福岡機場的JTB櫃檯,持本人JCB卡+當日登機證可以免費換2張西鐵巴士乘車券,優惠目前到年底,可以省下來一趟車錢唷~


↓ 第一天住的博多獅子宮飯店,帶小孩出門,我會盡可能訂雙床房


↓ 沒用到的浴室,出門前已經先盥洗了


↓ 黑白配牙杯


↓ 大廳的擺飾


↓ 飯店門口的屋台




 因為到的時間有點晚,所以放好行李就出門晃晃,走到博多車站換第二天開始要用的北部九州JR Pass 5日券 ,也把需要劃指定席的順便劃位,但明天要搭到別府的沒座位了,看來只好早點去排自由席囉~換好車票,在博多車站附近隨便覓食,涵都不滿意,只想要買便利商店,最終就回到飯店旁的7-11買零食回房間享用啦!


↓ 涵買了菲律賓高山香蕉,直說難吃,還霸占把拔買的好喝多多


↓ 我買了一條正夯的記憶口香糖嘗鮮




 夜深了,補充體力準備開始正式旅程~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