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

豬頭手術確定

從去年底發現子宮蓄膿到現在,兩個多月過去了,每個禮拜回診,抽血、照超音波、打針、吃藥,症狀始終沒有好轉,3/2白血球降到不錯的數字了,但豬頭的肚肚越來越大,食慾越來越差,在吳彥貞醫師的建議下,轉向外科做手術準備;3/3臨時又請假,一大早到外科看武敬和醫師,忽然想到跑台大的日子滿一年了,還是第一次到二樓外科....陳薌如醫師先仔細觸摸豬頭全身的關節和檢查乳頭腫瘤,接下來武醫師問診、看病歷、掃超音波、內診...仔細解說手術的部分,我知道手術一定有風險,何況豬豬老了又有腫瘤,但聽完武醫師講解,忽然覺得安心一點,她說比起健康的小狗,豬豬當然沒這麼好,但跟其他心臟腫瘤的病患相比,豬豬還沒到不能動刀的地步,所以當下就約了3/8禮拜二上午手術。


↓ 手術預約單,子宮卵巢摘除術及可能腫瘤摘除


 3/4星期五,一早,手機鬧鐘剛響起,準備起床餵豬頭吃藥,睡在旁邊的豬頭,忽然開始狂吐黃水,第一口來不及拿東西,直接用雙手接住,走到廁所洗手,馬上又聽她反胃要吐的聲音,接連吐了幾次黃水之後,接著乾嘔了一陣,豬頭似乎用盡全身的力氣,吐出一堆白沫、然後身體向後摔倒、後腳抽蓄....雖然沒有失去意識或是抽筋太久,但我已經是眼淚狂飆、全身顫抖,抱著她,手足無措,短暫的舒緩後,第二輪又來,吐黃水、吐白沫、摔倒、腳抽蓄....這半個小時,真的以為我要失去她了,抽空梳洗著裝,準備帶她直奔台大,硬著頭皮打吳醫師的手機,雖然沒有接通,但一大早的,真得很過意不去....就像颱風肆虐,來得突然走得也突然,豬頭又恢復往常,除了眼底的驚恐外,沒有一絲異常,試著餵藥、餵早餐,再給她一個最愛的牛皮小點心,菩薩似乎聽到我的祈禱,病魔暫時饒了豬頭。

 記錄下這段可怕的過程,一方面也寫下對吳彥貞醫師的感謝,星期四晚上不但打電話來關心外科醫師看完之後的狀況,星期五中午也有回電,聽我焦慮地描述早上發生的事情,交代我回台大拿腸胃藥並叮嚀這個週末好好觀察,如果有狀況趕快跟她聯絡;還好到目前為止豬頭狀況都還穩定,應該可以等到禮拜二由武醫師動刀。不管豬頭能不能挨過這個關卡,我都非常非常感謝台大心臟內科的黃慧璧、戴子綺、徐悅倫、陳虹吟醫師,特別是吳彥貞醫師,謝謝妳們這一年來對豬豬的照顧!

 最後放上幾張這個禮拜拍的照片,豬頭我的寶貝,妳好勇敢,我們要跟醫生一起加油哦~


↓ 今年到目前為止的醫療花費紀錄


↓ 安睡在床上的豬頭


↓ 後天要去處理的大肚肚還有乳頭上的腫塊


↓ 又剪成妹妹頭的豬豬,故意叫美容師把下巴都剪掉


↓ 難得拍到她打哈欠,跟她娘一樣一點都不淑女


↓ 打瞌睡狗


↓ 豬豬睡在豬豬抱枕上,剛吃完小點心發呆中


↓ 除了床之外,客廳也都是她的床,她最愛2號床,喜歡在1號和3號上吃飯


↓ 狂愛舖床的狗,她認真舖的床,是她娘、敝人在下我的枕頭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