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

Day2_2009/09/06:京都(東福寺+伏見稻荷大社+三十三間堂)

 從今天開始,幾乎每天早上我們都是八點半吃早餐,九點十分出門,晚上七八點回到飯店,算是鬆散的走法,畢竟剛開始,不能一下就把兩位團員操翻~在京都,巴士真的很方便,路線多,Day Pass又便宜,所以每天都花¥500買一張票,想怎麼用就怎麼用!第一站,先來到東福寺,東福寺占地非常的大,是京都五大寺院之一,其中,方丈庭園共有八個主題,構成了所謂的「八相之庭」,到東福寺不需要門票,但進入方丈則需要¥400,若有時間坐在裡面發呆,應該是個不錯的享受。


↓ 老實說我不記得這是哪間寺廟的門口了,只知道是走往東福寺的路上


↓ 進入寺廟前的臥雲橋


↓ 樑上有隻熟睡的貓咪


↓ 本堂


↓ 寺內隨便亂拍


↓ 三門,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禪宗三門


↓ 三門側面


↓ 因為天空很藍,所以我又開始亂拍了


↓ 方丈庭院內的南庭


↓ 坐在這裡發呆應該很不錯


↓ 方丈庭院內的北庭


↓ 又是一個發呆的好地方


↓ 東司,猜猜看作什麼用的


↓ 答案揭曉.....東司是廁所來著




 今天的重頭戲我擺在第二站:伏見稻荷大社,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層層疊疊的鳥居,在電影藝伎回憶錄中也曾出現過這個場景哦~


↓ 伏見稻荷大社


↓ 不過進去爬山之前要先補充能量,午餐在這家小店解決


↓ 小欣點的山菜蕎麥麵


↓ 我和裕昌點一樣的食物,親子丼,¥870


↓ 小孔點的天婦羅蕎麥麵,¥950


↓ 吃飽喝足進廟囉


↓ 藍天搭上紅色的建築也是很美的


↓ 我喜歡的燈籠


↓ 開始走長長的鳥居


↓ 多到數也數不完


↓ 本來打算爬山到半山腰看風景的,但因小欣倍受日本蚊子寵愛,提早下山囉


↓ 坐在路邊等公車中,因為經過伏見的公車就這麼一線,只能乖乖等




 由於提早離開伏見稻荷大社,中間安插進來另一個景點三十三間堂。三十三間堂是日本第一狹長的堂宇,裡面供奉著1001尊千手觀音像,以中央的大佛為中心,左右各500尊,還蠻壯觀的!而且其實這裡正式的名字應該是蓮華王院,只是因為正面被柱子隔成33間,所以又稱三十三間堂;門票要¥600


↓ 長長的建築


↓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


↓ 庭院


↓ 池泉


↓ 我不懂欣賞佛像,但本堂的建築真的蠻好看的


↓ 已經是傍晚了仍有藍藍的天


↓ 最後一張,人家要關門囉




 晚餐我們來到錦市場,不過因為時間有點晚了,大部分都收攤啦,只吃到了我想吃的雞卵,感謝三位團員配合我啦~


↓ 先遇到錦天滿宮


↓ 這裡的水是三十公尺深的水,很甘甜哦


↓ 好看的燈籠


↓ 收攤了的錦市場



↓ 雞卵就是它啦,一份¥1200


↓ 晚餐到天狗居酒屋吃飯,沒拍什麼照片,就用內部的大酒桶結尾吧!




沒有留言: